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

點石創意


點石http://www.dxion.com.tw/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創意設計公司,而為什麼我喜歡點石的設計,因為我絕得點石的設計最貼近人心,他們的設計品用最簡單的手法解決我們對生活的無趣;有別於現在講究高科技的時代,畢竟真的懂這些高科技產品的核心運作的人又有多少;點時不去強調科技設計,她的產品總是讓人感覺我們都可以做設計,只要我們多用點心,多帶點好奇心,當然還要+上主動的心.








最近我在看第一屆UD獎的的設計作品,發現首獎就是點石創意的邱建碁;這個得獎的作品叫做
whos cup
很簡單的設計,但是卻要功力深厚才想得到;因為我老是情不致盡把東西複雜化.











on/off switch
super magnet / photo holder
designer / Weilun Huang
開與關,生活中不可或缺動作;動靜之間,啟動了一天的開始,結束一天的疲累。最純粹的設計,開與關,為生活帶來簡單的便利,在繁忙的工作裡,不妨偶而turn off一下,感受簡單生活
turn on,夾取你的便條文件,turn off,輕鬆取下
組合開關,還可以當照片名片夾,或是你也可當成磁鐵簡單吸附在冰箱上,這些都能帶給你新的生活感受。









The seeker

pen holder / card holder / paper weight
designer / Kenkie Chiu
從桌面探出的兔子頭令人印象深刻,加上那雙彷彿在找什麼似的大眼睛及豎立的大耳朵,更是令人愛不釋手,其實她是一個桌上型的紙鎮,同時兼具名片夾及筆座的功能,讓原本單調的桌面上,隨時充滿了活力,在產品上也貼心了設計了軟質的橡膠底座,讓兔子有個可以歸位的家,也表現出破土而出的趣味。另外搭配草地概念的筆座,讓小兔子與環境融為一體。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