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

逐鹿-視障者小花

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去記憶他心 中最好的地方,或者是他最想要最值得的地方,而那個地方就是逐鹿

今天收聽吳建恆主持的娛樂E世代,有一位聽眾叫做小花,打電話進去;他說他再嘉義出身,在花蓮唸書所以較小花;而目前他會到淡水打工.聽到這裡都還絕德這個人就跟我們一樣,是一個開心樂觀的大學生.他做了一首歌,歌名我已經不記得了,他用吉他自彈自唱在節目中現場播出;展現他對吉他的無比熱誠.
在結束自彈自唱後,他說他是一個視障生;我聽了嚇了一大跳,因為他就像學生一樣,不因該有煩惱有憂傷,甚至是接受突然變成視障的身分的人.他在電台中感謝所有幫助他的人,舉凡學校裡面幫助他的人,路上不認識的陌生人,就是因為不相識,他特別感謝.
而他點了一首歌是蕭煌奇的-你是我的眼-
他說這一首歌最能表達他的心情,因為他並非天生的視障,所以他看過世界的長相;每天他都會努力想什麼東西長什麼樣子,因為他害怕忘記東西的長相.
霎時的感動,很多感覺沒辦法說,我想要稱讚他是如此的勇敢
沒一會時間他主動把電話掛了,我相信那不是斷線;是因為他自己也哭了,為什麼說-也-,因為我相信他讓很多的聽眾都很感動,當然也包含主持人.

逐鹿在他的心中-我認為他最不想要忘記形象色彩的模樣,因而他每天的去記憶,去追求他心中那個最好的記憶,希望永遠印在心裡.
那他還是一個開朗熱觀的學生,只是他比我們會珍惜跟會感謝懷念.

沒有留言: